夏雨清风

大爱忘羡 讨厌江家 新人写手小白一枚,更不是什么大大,欢迎大家一起吹忘羡!

你是心之所向1

忘羡不拆不逆,江家无论友好不友好江家粉都别来,因为我怕我写着写着就忍不住怼江。


正文


魏无羡看着眼前义正严辞的百家众人,自嘲的笑了。

 

是了,根本没有人在乎自己是否只是迫于无奈,明明自己只是用同样的方式还给那名不分青红皂白便对他箭羽相向的修士,到头来他成了丧心病狂的那一个,而那人却是大义凛然的除魔卫道。

 

真是可笑,想他魏无羡此生锄强扶弱,无愧于心,到头来却是落了个万人唾弃的下场。温情温宁被挫骨扬灰,自己的师弟对自己恨之入骨,他确实挺失败的,想守护的一个都没能护住。

 

正当他这般想着,忽然一声低沉的琴音传来,接着一道气宇不凡的身影在他眼前落下。

 

“呵,又一个老熟人!”魏无羡心中自嘲着,嘴上却毫不示弱:“蓝湛,我早就说了清心音对我无用,左右你早就看我不顺眼,倒不如我们今日便打一场。”

 

此刻魏无羡面容不羁,将一边嘴角邪邪的勾起,眼中的红光不减,看似淡定从容,实在他心中早已悲戚不已。虽然知道蓝忘机不喜欢他修鬼道,但他一直觉得蓝忘机和其他人不一样,虽然有过那么多次的争吵,但他还是从心底就把蓝忘机当作至交好友的。

 

只是此刻的至交却对他拔剑相向,让他如何能不心痛。

 

“魏婴......”蓝忘机在金陵台听说魏无羡来了不夜天,他便一刻不停的赶到此处,前后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他放在心尖的少年便如此的狼狈不堪。

 

看着魏无羡胸口正留着鲜血的圆洞,蓝忘机只觉得内心疼痛不已,是他没能保护好心中的少年,让他一个人面对这肮脏的尘世。

 

修为?名望?这些都算什么,如果连自己想要守护的人都护不住,修仙又有何用?

 

“魏婴......疼吗?”他很想帮他止住胸前的伤口,但他也知道此时还不能去在意这些,最终只能化作一句疼吗?

 

魏无羡满身的戾气也因着蓝忘机这句轻飘飘的疼吗而淡了下去,他瞪大双眼看着蓝忘机,不可置信道:“蓝湛......你......你说什么?”

 

“别怕,我护你!”蓝忘机并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过身坚定不移的挡在他身前。

 

“你......”魏无羡被他的举动惊呆说不出话,从来都是他护着别人,第一次被人护着,竟让他觉得这般美好,他有些贪恋的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生怕这只是自己的幻觉。

 

“含光君,你这是何意?”不仅是魏无羡,百家众人也是惊的说不出话,原本蓝忘机来时他们还在高兴自己这边终于又多了一个强大的战力,哪知蓝忘机的举动却让他们惶恐不安。

 

“就是你们所想的那样。”蓝忘机也不愿多做解释,他明白这些人根本不愿听魏无羡辩解,金家督工和穷奇道本就疑点重重,甚至来不及等他去调查,魏无羡便被江晚吟做实了滥杀无辜的罪名,既然无法解释那便不再解释,既然无法断言对错,那他便陪心中的少年一起承担,只要,只要他别再让自己受伤就好。

 

“蓝湛,你可知你在做什么?你不是一向最讨厌我这种......邪魔歪道的吗?”魏无羡终是无法把蓝忘机也拉入黑暗,这条独木桥他一人走到黑便可,蓝忘机能够这样他已经很满足了,在这世间终还是有一个人认可自己的。

 

“从未讨厌过你,我只是担心你。”蓝忘机终于说出他心底的想法,他觉得若是今日再不说出来,他一定会彻彻底底的失去魏无羡,他可以忍受不去打扰魏无羡,却无法忍受魏无羡就此从他生命中消失不见。

 

“你......你是说......以前你只是担心我被怨气伤了身子?你对我,你究竟对我是.......”魏无羡那么聪明怎么会听不懂蓝忘机的话外之意,更何况他说的如此直白。

 

“魏婴,无论你是对是错我都愿与你一起承担,别再推开我了好吗?”蓝忘机语气低沉近乎恳求,既然已经将心意剖白于魏无羡,他也不打算再隐瞒下去,他不奢望魏无羡能接受他的感情,他只希望能护住魏无羡便可。

 

“蓝忘机,你可要想好了,魏某人现在可是犹如过街老鼠那般人人喊打,而你却是人人赞颂的世家楷模,你若是与我一起,将要面对些什么,相信你不会不知道吧!”听到蓝忘机近乎恳求的语气,魏无羡心中过往那些道不清的思绪瞬间涌上心头,他总算明白自己为何总习惯缠着蓝忘机,即使射日之征二人曾多次闹的不欢而散,但只要蓝忘机一来,他定会笑脸相迎,原来蓝忘机也早在他心底扎下了根,只是他没能察觉而已。

 

“我不悔!”看魏无羡没有一口回绝,蓝忘机心下也是松了口气。

 

“蓝忘机,你要我如何是好。”此刻魏无羡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不想让蓝忘机和他一样被世人所唾弃,但他又舍不得放下这唯一的光明。

 

“让我护着你”蓝忘机一如先前那般坚定。

 

“好!”

------------------------------------------


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写了一半被三次元琐事给绊住了,也没了写作的欲望,最近看到好多写什么汪叽不信羡羡的,一时没忍住就先把这个发了出来。

 

我记得汪叽和蓝大说过一句话就是“我不知道他所做是对是错,无论对错我都愿与他一起承担。”所以无论何时汪叽都不会不信羡羡,也不会伤害羡羡,羡羡是他心中的道义,也是他最珍贵的宝物,所以请各位写手大大打着为爱发电的名义时请不要诋毁那个仙资卓绝的汪叽。


抱歉各位前段时间我陷入了迷茫时期,就是那种脑子里一堆想法提笔却一个字都写不出的那种,这周三次元的事情也总算告一段落了,所以我打算好好更文,同时感谢各位的支持与不离不弃。么么哒~❤️❤️


评论(31)

热度(1941)

  1. 共5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